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正文

周衡书教授带着科研成果参加第八届两岸纺织科技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2:25:42 点击次数: 来源:

4月19~20日第八届两岸纺织科技研讨会在浙江绍兴举行,来自大陆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代表120余人,台湾相关知名学者、教授和业内人士40多人出席了本届大会,本届研讨会主席由我国著名纺织材料学家和纺织教育家、中国工程院姚穆院士担任,国务院台办、浙江省台办、浙江省政府、绍兴市相关领导,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界研讨会的主题定为:产业升级、科技创新、节能环保、互赢互利。针对这一主题,与会者就纺织印染新材料、纺织与染整清洁化生产、纺织印染污水治理、纺织机械及其自动化、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服装设计、非织造技术、纺织计算机模拟及仿真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纺织服装学院周衡书教授、2012年届研究生武世锋同学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周衡书教授在会上就最新研究成果----“单纱染色与上浆一体化技术及其装置的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得到了与会学者与企业的高度认同,台湾产业用纺织品协会理事长卓钦铭在闭幕式上很高兴地说:这次会议收获很大,终于找到了他们所需要的设备了。此次大会充分展现了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师生的科研实力,扩大了在纺织行业及纺织教育界的知名度。

        两岸纺织科技研讨会于2008年在台湾淡江大学召开第一届会议以来,已分别在大陆和台湾召开了七届,其目的是积极促进两岸纺织业产、学、研各界的合作交流与共荣发展,逐步建立两岸纺织界合作共识与交流平台。2016年两岸纺织科技研讨会将在武汉举行,由湖北大学承办。





      纺织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 0731-58680460    传真:0731-5868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