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正文

凌群民教授受邀参加中国行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2 12:26:15 点击次数: 来源:

  2015年4月15号,我院凌群民教授作为中国行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专家参加了中国行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共有53位,其中包括纺织专业10名专家,分别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青岛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和湖南工程学院等7所设立纺织专业的院校。

        中国行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 “十三五”规划的研讨。凌群民教授在会议上就染整机械开发体系创新进行发言:2015年科技会将重点推介的平幅连续前处理技术和气液染色技术都是针织染整行业的新技术,但针织染整机械在加工针织面料上的缺陷反应了他的机械设计团队、工艺技术团队和销售团队之间的沟通的脱节,后果是后道应用企业看到很多设备上的缺陷,这对染色的重现性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带来了很多问题。针织染整设备在设计和开发时没有体制保证这种有效的沟通,像大圆机设计和应用企业间的沟通就非常顺畅,染整设备涉及到节能减排的问题是很明显的。

        会议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研讨,参会的各行业专家就本行业的共性问题和创新性问题达成了共识,这也是我院教授首次受邀参会并做主题发言。

                                   





      纺织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 0731-58680460    传真:0731-58680356